中國GB-揮發性有機物(VOCs)標準

什麼是VOCs?

按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,在氣壓101.32kPa下,化合物的沸點在50℃-250℃,就是揮發性有機物。在常溫下會以氣體形式存在,當濃度超過一定量時,對人體會產生顯著的危害,已成為世界各國重視的一大問題。

對此,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於2020/3/4批淮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公告2020年第2號,發布《木器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》等7項國家標準公告,這些標準依據該物料使用範圍,限量值的規範、測試條件等相關管理標準也有所不同。

以下列出與電子產業相關標準:

標準編號 標準名稱 實施日期
GB 30981-2020 工業防護涂料中有害物質限量 2020/12/1
GB 33372-2020 膠粘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限量 2020/12/1
GB 38507-2020 油墨中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s)含量限值 2021/4/1
GB 38508-2020 清洗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限值 2020/12/1

由於公告內容會依據使用方式不同標準值也有所不同,建議可到國家標準全文公開系統網站查閱。

資料來源: 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http://openstd.samr.gov.cn/bzgk/gb/index

 如您有產品需出口到中國,正在尋找符合規範的膠材、清洗劑及塗料等,歡迎點此來信向我們諮詢,杜益集團會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。